马原理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开展,2023314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张学鹏老师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集体参与讨论。

这次会议主要是传达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建设相关规划所做主旨报告的精神,并着重强调了思政课提质增效要避免的几个问题。其一,避免思政课教学快餐化。其二,避免思政课教学内容碎片化。其三,避免思政课教学内容教条化,要反对语录堆砌,反对贴标签。只有做到以上三点,把思政课教学搞好,才能谈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建设。

教研部全体老师就顾海良教授对思政课提出的要求展开了讨论分析,认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全面系统地阐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克服思政课教学中的快餐化、碎片化和教条化倾向,是每一位老师不可推卸的责任。